灵剑★双子

爱民乐,爱民歌,爱古诗文的小中医一个~啦啦啦~

摽有梅(中)

“什么不要你了?太抽象了,怎么回事?先好好把话说清楚。”我开始发动第一轮侦查。

“明知故问……都相了好几次亲了,还装。”伴着这个回答的,是一个白眼。

相亲?我脑袋里浮现出一个“痴心女子负心汉”的构想。别不是老师的情况,真像那些诗词和古装剧形容的一样吧?我的八卦心和同情心顿时泛滥起来。然而还得忍着,继续侦查——毕竟真相还朦胧着呢。

“我是有错,可你藏着掖着的,我认错也不知道往哪认啊,你就成全我吧?”我努力把自己代入原主,憋出了这么一句。

“咱俩到底谁糊涂啊……大伙儿都说我不清楚了,我怎么觉得自己挺清醒,倒是你发蒙了呢?”老师突然抬手,用指尖沿着我的下巴轻轻划了一下。我又是一惊,下意识地后退躲闪。这下主客异位,原本是她靠墙,我摔在她身上,现在反过来了。“完了,这还怎么溜啊?这……算了!大不了就是‘身败名裂’呗,反正没退路了,继续!”我努力狠了狠心,继续道歉赔笑脸。又认了好几次错,终于,云开雾散,我打开了老师的话匣子。

“你说过,你喜欢我,从那年比赛完了,咱俩同一趟车就开始了。可你怎么老跟做贼似的,生怕别人知道,别说别人了,对我都是。你到底什么意思,到底真的假的……”老师的语气越来越幽怨,“怕我不答应吗?那好,现在没别人,我也憋不住了,就都说清楚。其实,从那时候起,我也开始喜欢你了。那时候确实有男生追我,可是他们都太毛燥了,只是喜欢我的长相和声音,不是像你那么贴心,那么踏实,真心对我好。可你一看这情况,就跑了,宁可偷偷送吃的,送花,就是不见面……你以为我不知道那是谁给的吗?

“工作了也一直这样,一看到有男的和我接触,你就溜了。可我对他们都没感觉,就是普通交际。怎么你倒当真了……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,等你亲自挑明。我一直没对象,除了跟着单位全国跑确实忙,还有就是,就是我真的舍不得你……你相亲去了,我怎么办?再说了,我忘不了你,你难道忘得了我?”

老师的语气千回百转,带着一种特别的柔情和哀婉。她是天生的甜嗓子,现在又带上了无比强烈的感情加成,感染力就更上一层楼,听得人发晕发软。但晕归晕,基本的清醒还是有的——现在其它信息收集得差不多了,就差确定“当事人”了!不过这个问题,当我瞥见挂钟,看到已经十点半了的时候,也没心情再问了。再说这问题也可以回头再推理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还是赶紧回去为上。“老师对不起了。”我心里暗道,紧接着努力一挣,双手搭上她肩膀,一通猛摇。“老师,看清楚,我是陈乐,你认错人了!”我一边摇一边喊。

我本意是想让她清醒,主动放了我;或者让她因为气力不敌,被迫松手。“熊老师,别闹,我头晕……”摇着摇着,老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,然后双臂一松,闭上眼一动不动——昏过去了。我有些惶恐,心想别让我摇出脑震荡了。但看她呼吸平稳,好像没什么大碍,于是道了个歉后,我就抓紧机会脚底抹油,溜之大吉了。

“乐乐,你哪去了,这么晚才回来,我还打算你帮我买夜宵,电话都不接。”一进屋,同住的死党阿羽就上来发难。

“啊……呃……我送老师回家,来的路上碰到车祸,路堵了……就拖了很久。”我支支吾吾。毕竟,刚刚发生的事太说不出口了!应付完她,我就准备去洗漱。就在这时,我看见了一个包装好的礼盒放在茶几上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给我的?”

“想的美吧。我哥的小孩下星期三岁生日,我买了个维尼熊玩偶送他。你多大了还和小宝宝争?”

“好吧……”我无言以对,只好转身去洗漱,可还是忍不住思考离开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“熊老师……谁啊这是……对了!该不会是吕大熊老师吧!”挂毛巾时再次瞥见那个礼盒,突然想道。先前曾听好几位老师开他玩笑,称他那个憨厚老实的样子很像小熊维尼。“如果是他,老师认错人就正常了……我跟他口音像,个头也差不多,我还是短发,一糊涂,没准就真看走眼。”我不禁哑然失笑。

“改天去‘对质’……我不能白被‘非礼’啊。”我自嘲了一句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用此诗为题,意思是主动表白的是女方(虽然看错对象),脑洞而已。无意义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